前輩賀詞

駐釜山辦事處前處長 羅處長

釜山華僑協會自韓戰爆發後成立50餘年以來,歷任會長及幹部,對照顧僑民、 團結僑社均不遺餘力,同時也積極支持中華民國政府,扮演釜山僑界與政府間 溝通橋樑的角色,成效卓著,堪稱世界各地僑社中之典範. 釜山華僑協會第16屆理監事會於2008年5月順利產生,新任理、監事都是釜山 地區華僑各界的菁英,相信在新任叢會長湧滋的領導下,必能賡續釜山華僑協會 的優良傳統,團結僑社照顧僑民。未來本處將繼續秉持我政府之僑務政策,服務 僑民,並盼與釜山華僑協會及僑胞各界一起努力,改善在韓僑胞地位,共同創造繁榮昌盛。

駐釜山辦事處處長 羅添宏 敬上 2008. 6. 2

第十五屆 王永鎭會長

敬愛的釜山地區各界僑胞以及旅韓僑胞,全球韓華父老兄弟姐妹們

近年來, 由於個人電腦與網路的結合, 不但使人類的距離大幅縮短, 也因此使我們處理資訊的方法有了顯著的變化, 爲了適應這一資訊時代的來臨, 希望能有效率的在第一時間將許多重要的訊息 傳達給僑胞們, 讓僑胞們迅速的瞭解與自身有關的最新法令, 本會決定設立 『 釜山華僑協會網站 』, 爲僑胞們提供一項新的服務 。在網站開始運作之初, 將以公布協會的各種通知及與僑胞們切身相關 的資訊爲主, 必要時也可以配合各僑團校, 轉達與僑胞們相關的事務。

另外, 有鑑於其他網站的 『 留言板 』時有因意見不同而致互相攻訐, 發生爭執的不愉快事件, 本會以爲這樣一來不但未達成服務的目的, 反而更造成僑社混亂, 非本會與各位僑胞們樂見, 所以暫不 打算開放『 留言板 』, 希望僑胞們諒解。

請僑胞們多瀏覽本會網站, 如有寶貴意見, 歡迎以電子郵件及傳眞寄交本會, 若有知識或經驗 願意與大家分享的, 亦可經由本會代向僑胞們轉述。

敬祝 闔府 康泰

釜山華僑協會 會長 王永鎭

漢城華僑協會會長

欣聞 貴會第十六屆理監事選舉圓滿成功,謹向當選的叢湧滋會長及各位副會長和各位理監事表示熱烈的祝賀及誠摯的敬意。

貴會成立多年來敦睦僑團、穩定僑務、凝聚僑心,積極增進中韓民間交流,相信貴會在叢湧滋會長領導下必將更加大有可為,並祝 貴會業務蒸蒸日上,僑務順利。

本會與各地華僑協會溝通配合舉辦多項活動,期望 貴我兩會能有更密切的合作交流,共同為我韓華謀取更多的權益而努力,亟力推動僑社服務工作,亦共同努力謀求為僑民之福利而邁進;願藉此機會向 貴地各僑團致意問候。並祝大家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家庭美滿。謝謝。

最後祝貴會會務昌隆,興旺發達!

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楊從昇

漢城華僑協會 前任會長

釜山華僑協會王永鎮會長及諸位理監事安好:

本會欣聞貴會架設網站,利用當下資訊科技之便提供更廣面的服務,之外,亦同時是添加了凝聚全球韓華之間的最新交流工具,祝福貴會登高望遠,僑務順利。

本會有感於2002年架設網站後,僑務工作效益明顯提昇外,僑民對僑社的關心度也大幅增加,我們提供了良好輿論空間,增進了交流機會,因此去年(2006)的『首爾土地風波』也被在美韓華關注與參與,構成了相當的組織力量;貴會與網路接軌也表示與全世界韓華連線,這是一個好開端,以後希望本會與貴會鏈接,將便會縮短空間距離,韓華本來就是一家親,在網路上更可時時保持訊息交流,互通有無。

最後再一次敬祝萬事如意,僑務順利。

漢城華僑協會 會 長 邱元仁

第十六屆 叢湧滋會長

親愛的旅釜華僑父老兄弟姊妹們大家好!

承蒙各位厚愛 支持湧滋帶領第十六屆理事會來爲大家服務,釜山僑社優良的傳統,實爲僑區之模範有了前輩們的犧牲付出我們才會享受到這豊碩的美景 ,願秉持歷代會長們的偉大建樹,爲大家開闢更美好的未來 爲了不辜負各位的重託 希望大家不斷地賜予鼓勵與指敎。

變幻莫測的時代,求變圖進是急需的,爲了增進工作的迅速性與正確性,戶籍文件的 電算化 自上屆已開始了基本的電腦作業在僑民們的積極協助下正進入校對工作中現代化的戶籍謄本卽將爲大家正式使用,本網開設的初衷就是爲了能築起與大家互相溝通的渠道,但顧慮於僑區的和睦,留言板尙未全面開放 如有對本會建議或個人質訊 請將事由以實名登(tytwwl@yahoo.com.tw) 經選別後 將問答登入網頁 以便爲大家服務有了僑胞才有協會華僑旅韓已歷四代隨著僑居環境的改變 新生代對僑社的陌生是造成僑社衰退的主要原因爲增加新生代對僑社的關心參與是最好的捷徑。本屆理事陣一本年輕化爲原則,邀請歷代靑年領班加入祈能聆聽年輕人的心聲集思廣益,以做好多方位的服務僑社本是一個弱勢團體,但在我們中間還有很多被冷落的民衆、孤老殘障,在任何福祉國家都是被妥善撫恤的,但惟獨旅韓華僑尙處等閒,自上屆理事會已列爲主要方案,爲爭取華僑們的基本人權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使命。僑敎 關乎到僑社的將來,釜華中小學有著健全的理事會,在任勞任怨的各位理事經營下,校務日趨完善,工作上的合作搭配爲團結僑社的重要準則 爲僑生的前途,爲僑校的發展 本會責無旁貸,理當同舟共濟。

婦女爲社團最大的後盾 華僑婦女會 在協會任何活動上都擔負著重要的地位 華僑 女權的伸張 華僑女性活動的多樣化 代表著我們社團的進步 爲婦女開放空間, 製造 機會是需要大家共同去努力的. 釜山僑界 有著多種的職能團體 親睦團體和趣味團體 在他們傑出的活動下 讓僑社 變得多彩多姿 對增進僑社的發展 功不可沒 爲促使相互間的友好交流 協會應當全力以赴. 團結就是力量 我旅韓各地華僑協會 爲爭取僑胞的福利爲目標 應該團結一致 集中 力量 感謝各地華僑協會對十六屆的就任祝賀 願我們能互勉互助 爲達成我們的共同 理想 携手前進

謝謝

釜山華僑協會 會長 叢湧滋 敬上 2008. 5. 8